墨倾池

@瓊華安歌

Christmas

   

 

  “下雪了?”


  你看见空中突然飘下茫茫的细雪,纷纷扬扬的,向大地徐徐垂落。伸出手,一片晶莹的雪花正好落在上面。


  被绵密的雪花絮覆盖的城市里,圣诞夜八点的莲里大街上,你和陆沉并肩散步。在一起已经小半年,饭后散步的习惯也从未改变。因为天气冷,所以一只手插在了陆沉的风衣口袋里。陆沉身体健壮,手心的温度也是暖暖的。


  陆沉看你雀跃的样子,也摊开了手掌,让轻盈飘落的粒子落入掌心,增添了一点湿润,“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轻柔的风吹得雪花簌簌地飞舞着,在城市的灯光下,你的发丝透着昏黄的光晕,加之有雪花飘过,沾在发上,在陆沉的眼里,显得格外可爱动人。


  雪很轻,像绒毛,轻轻地飘落在行人的衣襟上;又像撒下的帕马森芝士粉末一样,点缀在街道两旁的白桦树和低矮的绿植间;路面变得湿湿的,偶尔会有积了雪水的坑洼,被靴子一脚踩中,激起小小的水花。


  “陆沉,如果雪下大了的话……我们可以去堆雪人,打雪仗吗?”你歪过头,扯了扯陆沉的衣袖笑着问,“或者我们可以看看雪景,拍拍照片之类的!”


  陆沉眉眼间含着些许笑意,头发上顶着零星的雪,他将你冰冷的手握住,指腹在你手心摩挲两下,道:


  “如果想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的话,可以到附近的公园去,那里也有很多跟你一样贪玩的小朋友。”


  “人家才不是想和小朋友玩……”你有些羞答答地娇嗔道。 

 

  冰晶片片落着,在城市夜晚绚丽的光影下,犹如浩瀚宇宙的细碎星尘撒向大地,橱窗内外的圣诞树,童声合唱的圣诞歌曲,如梦如幻的红蓝霓虹灯和节日交相呼应,陆沉的目光却始终只停留在你冻得红扑扑的脸上。


  “是吗?之前听你说——调研的时候遇到的小孩很可爱,还说‘比起大人,他们身上有未经世事的那份纯真’,所以和他们在一起,让你感到很放松呢。”


  “那是因为,那天遇到的小孩长得温文尔雅的,又很乖巧啊,莫名有种,嗯……小时候的你的味道。”你说着说着,垂下头羞怯地扇了扇睫毛。


  陆沉饶有趣味地挑起眉。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兔子小姐喜欢,长得很像我的——小朋友了?”


  “我、我可没这样说!”你的脸颊泛起可疑的绯红,对着他含糊不清地搪塞道。


  那时,街上的行人步履蹒跚,陆沉不知为何突然间转过身,停下脚步挡住了你的去路。“啊……!”你一个失衡,便扑倒了他温暖的怀里,他顺势搂住了你。偶有一两个逆行的陌生人为你们的蓦然驻足而侧目。 

 

  “陆沉,你——” 

 

  “别动。”


  嘴边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忽然一阵呼啸的寒风夹杂着潮湿的梨花雪狂浪般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将街道旁的树推得斜斜倾倒,凌乱的枝叶上的厚重霜雪被吹散在风中,却被陆沉挺拔宽阔的背悉数挡在身后。 

 

  你怔怔地倚在他风平浪静的怀里,他就像是早已预料到会有风刮来一样。


  呜呼作响的风将陆沉的大衣掀得翻飞,他却不顾那些风声在耳膜上的鼓噪,将你护在怀中,继续在你耳边不紧不慢地说道:


  “那么为什么……那天回来之后,你还特地向我要了,我小时候的照片?”


  风声依旧怒号着,但陆沉的声音清晰地在你的耳边回荡。


  “我……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被调戏得像一只着急逃跑欲咬人的小兔子一样,在撕裂的风声里破罐破摔大声道,“是——我——自——己——想——看——不——行——吗!”


  陆沉瞧你这幅可爱的样子,却忍不住继续说道:“那么,看完以后,兔子小姐更喜欢小时候的我,还是……现在的我?” 

 

  狂风继续刮起,甚至震耳欲聋,路边的站牌都摇摇欲坠,行人顶着风艰难地前行。他用两只手紧紧地盖住你的耳朵。他的手心里透着令人安心的温度,让你觉得这恶劣的天气,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不那么可怕了。 

 

  但他似乎没有预料到,你会直接抬手把他的衣领拉过来吻他。他怔怔地看着你,然后柔软的薄唇被你吻住,情意绵绵的眼神扫过他的心尖,他的心狠狠颤了一下,那双温柔缱绻的眼睛里掺杂了许多复杂的情绪,包括惊讶。 

 

  极端恶劣的风会破坏很多东西,譬如树木,花草,公共设施,注意力,和判断力。就像此刻你即便知道他是在开玩笑,但仍然冲动地在大街上吻他。 

 

  因为就算只是开玩笑,你也想告诉他,无论何时何地,什么原因,你的选择都只会是眼前的他。


  在痴缠的唇齿开始冻得发痛的时候,凛冽的风终于有了要消停的意思,逐渐由嘶哑的怒吼变成了凄厉的低吟。


  你结束了这个吻,但陆沉却把你的腰搂得更紧了。“风停了,”他用鼻尖顶了顶你冻得通红的鼻子,笑意被灯光晕染得柔和,“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知道你的答案。” 

 

  一个缠绵的吻重重落下,唇齿再次被撬开。盈润香甜的津液在彼此舌尖缠绕,陆沉捧着你的后脑,炙热的唇紧紧压迫,淡淡的苦艾草和雪松的气息温柔地将你包裹。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这一瞬的悸动,使彼此都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分开时,脑袋里仍然一片空白,你的脸颊泛上了潮红,嘴唇微微张着,迟疑道:“刚,刚才,你怎么会突然停下来?”


  “小兔子觉得是为什么呢?”陆沉站在原地,笑着反问道。 

 

  风过后四野寂静,街上的气氛又快活起来,你摩挲着下唇思考了一阵,踮起脚尖低声道,“陆沉,你是听到风的声音了嘛?可是,你说过平时不会用能力的~” 

 

  陆沉默默不语,只是凝眸望着你,眼里盛满了星光。 

 

  浩瀚的无穷宇宙里,或许一切巧合的相遇或都是注定,就像冷暖相遇化成了雨雪,春冬相遇书写了岁月,天遇见地铸造了永恒,人和人相遇便赋予了彼此新生。 

 

  正如此刻初雪骤降,在满目星河下接吻,或许便注定了下半辈子人生的重叠。


  “那么,兔子小姐还愿意和我这位大朋友打雪仗,堆雪人吗?“陆沉向你伸出手。


  你吸了吸通红的鼻子,把手轻轻搭上,憨态可掬地咧开笑容,悸动的情愫胜过春暖花开:“那是自然……”


  地面的雪渐渐变厚了,松软的雪被行人踩得一塌糊涂,尔后又在上面覆盖了一层新雪,洁白的新雪上留下了你和他的脚印,一排排斑驳的大脚印和小脚印。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