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倾池

@瓊華安歌

Birthday

  01


  日轮落入昭昭星野,月光浸泡在星河之中,漫天星光坠落在江面。陆沉的手被你牵着,步行在你为今天计划好的路线上。裹得紧紧的同款围巾和毛线帽,短靴一大一小,两人在冬日刺骨的寒风中步履蹒跚,却如鱼得水。 

 

  需知,从繁重的事务中抽出身,享受这幸福一刻,是用心良苦的加班换来的。


  至于火锅店里靠窗边的座位,也是一早就预定好的。


  恋人紧挨在一起,捧着平板电脑,有说有笑地挑选配菜。珍馐一盘一盘地上,暖意从喉间滑下沁到肺腑,让冬日里受的寒风和那些奔波操劳都得到了最恰到好处的抚慰。


  鸳鸯锅里蒸腾着热气,麻辣汤的香辣刺鼻,鲜美的菌类诱人。他的筷子在盘边和你的嘴唇停留又划开,酱汁蘸上牛肉又粘在你的嘴边。轻抿一口浓滑的骨汤,像浸泡在热气氤氲的温泉,像春风拂过两个人的心头。 

 

  饮食男女,自然是少不得畅饮。恋人的面前,啤酒哗哗被倒了两大杯,你捧起扎啤杯举到空中,对他灿然一笑。


  “祝——我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陆总,生日快乐!” 

 

  “你又调皮了。”


  盛满啤酒的玻璃杯叮铃咣铛地碰在一起,稍微有些倾倒,冒着白泡的啤酒沿着杯身滋滋流下。气泡在舌苔上迸裂,小麦的香气沁人心脾,咽下后透着微微的凉意。陆沉见你喝得畅快淋漓,十足女侠的豪气与洒脱,好像发现了什么新鲜的事。


  你接了一个电话,匆忙向外跑。陆沉垂下眸,余光掠向窗外的身影,不知怎么,他就是知道小姑娘要去做什么,甚至能具体地想象到小姑娘为他端上蛋糕,点上蜡烛,然后唱歌。


  他自娱自乐地笑起来,他的底气不是谁给的,就是你给的,毕竟你从未让他失望过。


  你很快提溜着蛋糕回来了。奥利奥海盐奶油的蛋糕,上面铺满了红玫瑰花瓣,还点缀了一只小熊和一只兔子。白巧克力块上秀气的字体写上了“岁岁相伴”。


  他的心越来越柔软,微笑着听你微微压抑着羞赧稍显庄重地报着贺词:“愿有前程共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


  是时,从各个角落鱼贯的店员向陆沉聚集道贺,举着灯牌,掌声密集地哄抬气氛,生动别样的生日歌增添了浓厚的喜剧色彩,叫那平日端正柔和的绅士也笑着汗颜。


  02


  吃饱喝足,两个傻乎乎的人对着窗户哈气,你一笔我一笔地往窗上添。你涂鸦的是简笔的兔子♡小熊。而陆沉在下面补上一行EVAN♡Miss Bunny。


  随后,他的视线落在自己写的字上,嘴唇微微翕动,似乎在呢喃些什么。


  [miss bunny能改成Mrs Lu就好了。]


  “不够!~”他倏地听见你拉长了嗓音对他说。


  “嗯?还要写什么?”


  “forever.”


  陆沉又对着窗户哈了一口气,在后面补上了“forever”。


  只是你仍表示不满足,像是刻意消磨他的耐心似的,黑曜石般的眼眸里满是娇气,樱桃似的小嘴撅得高高的,心里是笃定了眼前的男人会对你百依百顺。


  吊灯将错落的光影投射在陆沉的身上,将他身上的毛衣晕染得暖意融融。他的肩头耸动,一抖一抖地笑起来,语气略显无奈地自问自答道:


  “是谁家的小姑娘被宠坏了呢?”


  “噢,是我宠的。”


  你既得意又骄傲地扬起笑容,对他眨眨眼表示:“快点快点~”


  [Je t'amie jusqu'àla fin du monde.]


  我爱你直到世界末日。


  “看得懂吗?”陆沉收回手指,他的眼神似水,眉毛弯起好看的弧度。


  好像是法语。


  你眯着眼睛逐个字研究着,但很快又败给自己的匮乏:“看不懂……”


  也许大概也是“我爱你”之类的?


  “没关系,”,他将手伸过来,摩挲了一下你的下颌,“Time will tell.”


  03


  你跟陆沉说想喝糖水,于是一前一后走到自取区。有两个小孩子跟着家长屁股后面作枪战势捣乱,后者为其装上一小碗冰淇淋,然后嘱咐他们俩“端好了”。


  一旁的陆沉问你想要哪种糖水,你收回羡艳的目光,扫视了一圈然后指着红豆年糕汤说“要这个”,他盛了一碗本想递给你,你也准备好乖巧地端住,结果他捧到半空中又收了回去。


  “咦?”


  “有点烫,小朋友恐怕端不住。”他轻声说着。


  在外面排队良久的客人终于等来了用餐的座位,于是三五好友纷纷结伴来自取区配蘸酱。


  葱花香菜,蒜末辣椒。


  芝麻酱,沙茶酱,蚝油香菇酱,牛肉酱,韭菜花酱,腐乳酱。


  白糖香油香醋,盐糖酱油味精。


  油盐酱醋,便是人间烟火。


  04


  月色正浓,你们沿着江岸边散步,戴着同一副耳机,听着同样的旋律,两只手十指交握,放在同一个口袋里。


  漫天的星光和灯光被撕碎成赭红,鎏金,暖光的雪花,重重叠叠,一片片坠落又浮起,整个江面仿佛老式的投影机将旧时电影的画面一幕幕投射在流动着的幕布上。


  茶余饭后的行人漫步,缓缓地扎堆,排队购买观赏江景的船票。继续往前步行,依次看见江边涂满颜料的小屋子,高高的狗尾巴草丛,低矮的草坪,江边的视野渐渐开阔起来。


  风也变得愉悦,擦过你一直凝望那人的脸庞,带起些碎发。忽然飘落细细的雪,增添一丝凉意。


  那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亮着,歌词默默地向上滚动。


  [我想和你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是因为你和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那是多么的幸运]


  05


  沿江的路很长,你恍惚地想起西湖边的漫步,断桥烟雨朦胧,月色和星辉在潭中交相呼应。只是这里没有古色古香的江南瓦舍,而是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相依相偎的人倚在花岗岩的栏杆边亲昵,有打羽毛球的亲子,有踢毽子的老人,有拍照的年轻情侣,窸窸窣窣的欢声笑语。你将陆沉拉到岸边的长椅上坐下来,头顶的大树遮住了绝大部分的夜色和昏黄灯光。


  这里是一个大氧吧,湿冷的空气中透着盈盈的青草芳香。野猫在草丛间惬意地穿行,对行人毫无惧色,也有抱作一团,安静地互相取暖。你偷偷凑过去,向陆沉说了一句悄悄话。


  漆黑中,他看见你近在咫尺的脸,长长的睫毛颤动,满溢柔情的双眸映着流光。


  借着树下暗黑的夜色,将重叠的身影裹覆,暗香浮动。四野寂静,只听见那两颗砰砰的心脏,不停地上下跳动。


  陆沉的胸膛越压越低,你的呼吸也乱了。他右手摸了摸兜里的戒指盒,原本他已经安排好了在下一个街角,有满地的蜡烛,玫瑰,彩带,气球。他一瞬间有些冲动地想着,要不别等到下一个街角了,要不要现在就对你说:


  “亲爱的。”


  “你愿意成为我唯一的妻子吗?”

评论(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