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倾池

@瓊華安歌

Disaster

01


这段时间,陆沉正忙得焦头烂额。


这天处理完最后一份文件时,窗外又是华灯初上,繁星闪烁。


寂静无人的万甄办公室里,陆沉从众多文件中抬起头,捏了捏僵硬的后颈。


长时间未进食的他,胃部传来丝丝尖锐的疼痛。


其实他对于吃什么没有太大兴趣,空腹加班也是他的家常便饭。


徐阿姨的店都好久没去光顾了。


那个唯一让他觉得“原来吃饭是这么幸福的事情”的女孩,也出差一周了。


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陆沉拿起了手机,但看到屏幕上方的时间,他又思忖了片刻,把手机放下了。


笔筒旁,女孩送他的小熊钥匙扣被他拿起,捏在指间轻轻摩挲。


“但愿她一切顺利。”他喃喃自语道。


02


陆沉走出了公司,周严已经提前准备好轿车在楼下等候。


“老板。”


“回家吧,周严。老宅那边有什么动作么?”陆沉躬身坐进后排。


“没有。老板,您还没吃饭。”


“我不饿,回别墅吧。”


他松了口气,随意地将领扣解开,然后轻轻将头仰倒在椅背上,试图让自己放松下来。


加班连轴转已经让他身心都麻木了,既然不需要在那个各怀鬼胎的地方戴着面具演戏,今夜就让他独自度过一个宁静的夜晚吧。


汽车缓缓驶离,夜色裹覆了万甄的办公大厦,却无法掩盖大街小巷里的万家灯火。


陆沉撇了一眼窗外飞快划过的景色,市井的烟火气息,喧闹的人来人往。格格不入的自己像是路过了另一个世界。


他缓缓合上了双眸。


03


汽车内,沙发上的手机忽然传来振动,陆沉睁开疲惫的双眼,盯着亮起的屏幕。


他的眉梢挂着一丝惊喜和不敢置信——来信者的头像是那个戴着兔子发卡的女孩。


[让我们猜猜,哆啦A梦先生今天有没有加班呢?]


陆沉心中似乎变得柔软了。


[不好意思,今天也加班了。]他在屏幕上叩道。


[哈哈,被我猜中了呢,是不是很厉害!]


[啊不过,我也刚刚忙完~感觉快累趴了QAQ]


他忍不住去想女孩此刻的样子,那些生动可爱的表情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仿佛卸去了他一身的疲惫。


心尖像是被什么微微触动。


这一次,他没有再犹豫,拨通了这个电话。


04


“总是在说我,你呢?最近几天在外出差比待在公司更累吧?”陆沉对着电话那头的女孩说。


“嗯……虽然是有点累,但也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诶,这次出差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哟!”


听见女孩乐观从容的语调,他点了点头,“勤奋刻苦的小姑娘,值得奖励。工作之余有没有忘记吃饭?”


“嘿嘿……我正准备点外卖。因为天色很晚了,所以我和满满决定在酒店里点外卖。”


“外卖吗?”陆沉顿了顿,除了上次特地给女孩点了奶茶,他从来没有点过外卖,“在外卖软件里点的应该都是快餐吧?”


“也不一定哦,可以点的东西五花八门,比如说有披萨,寿司,小龙虾,烧烤,粥粉面饭……”


女孩似乎对这方面很有经验,滔滔不绝地讲着。


陆沉若有所思地挑了挑眉。


或许回家之后,他也会尝试一下点份外卖吃吧。


下一秒,他就听见电话那头的女孩兴冲冲地对他说:“要是你也还没吃饭的话,我帮你也点一份怎么样?”


陆沉怔了一瞬,眼里泛起柔和的涟漪。


“好。”


电话那头又问:“那有什么喜欢的或者忌口的吗?”


“只要是小朋友点的,吃什么都可以。”他垂下眸子,比平时更加温柔的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笑意。


或许刚才的来信,照亮的不仅仅是车里浓浓的夜色,也点亮了他心里的灯塔。


05


某个周末的早晨,静谧的近郊别墅里,突然炸开一声清亮的叫喊声。


“陆沉——!这些都是你点的吗?怎么会有这么多外卖?!送错了?”


女孩看着桌上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外卖,包装精致的盒子里装满了目不暇接而且看起来价格不菲的美食。


她不可思议地瞪着眼,像一只被关在粮仓里吓到呆滞的小鸡。


刚把外卖从门外拿进来的周严在一旁负手站立,俨然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


陆沉刚走进餐厅,看见这一幕,似乎也有些惊讶。


他打开外卖软件重新确认了一遍,总共12份,确实没送错。


随后他挑起了眉,露出一向绅士的微笑,向女孩解释道:


“我记得有个小姑娘曾经对我说,小时候总觉得,收到礼物是最幸福的。长大之后才发现,原来给在意的人送礼物,嗯……还有点外卖,才是更加幸福的一件事。”


“我好像确实说过这么一句话……”


陆沉摊手无奈地笑着说:“所以,大概我也沉浸在这种喜悦里了。光顾着想你喜欢吃什么,情不自禁地把你喜欢吃的东西都点了一遍,”他自顾自地继续说,“付钱的时候也没太仔细看确实是我的问题,不过,就当作是上次你帮我点外卖的回礼……”


女孩脑海中浮现出自己享受美食时对陆沉发表高论的诸多场景,略带羞愧地露出QAQ的表情,避开他的视线喃喃道:“我印象中说过喜欢吃的东西好像真的不少……你真的都能记得吗?”


“只要是小朋友说过的,我都记得。”陆沉眯起笑意盈盈的眼,“因为看你享受美食,让我觉得自己也很幸福。”


一汪羞赧的春水漫上女孩的心扉。


不过这堆成小山的外卖,大概可以抵上两天的饭量了……说是美食不错,说是灾难也不为过。


但她转眼看向这一桌子香味四溢的美食,不禁露出动摇的神色,还咽了咽口水。


她决定先饱了口福再计较。


“好…好吧,以后不许点这么多了…!不然扣你零花钱啦。”女孩声音甜腻地嗔怪道。


陆沉看着女孩馋得不行的模样,手背轻抵着唇不住地轻笑,“嗯,我都听你的。”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