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倾池

@瓊華安歌

Firework

  01


  “老板,有没有仙女棒?”


  叮铃铃~


  还未进门你的话就已经传到小镇的玩具店里面,随即两步并一步跨进门。这是一家有点老旧的铺子,破败的装潢上都是岁月的痕迹。你看见一位熟悉的白发伯伯从老旧的前台后面站起来,“有,小姑娘,要多少?”


  “来两包吧,伯伯。”身后的陆沉说。


  闻言,堆满玩具的货物架之间走出一个喜气洋洋的眼镜老奶奶,她颤颤巍巍地杵着拐,手里还握着两包银灰色包装的物件——仙女棒。她拖着沉滞的步伐,“稍等,稍等。”


  走近后,她抬起老花镜端详了你一会,“哎哟,这不是那每年年关都唬她外婆来买仙女棒的小外孙女嘛!”


  你讪讪地笑着摸摸后脑勺,道:“奶奶,您还记得我啊……”


  陆沉好奇地看了你,又看了老奶奶,若有所思。


  两包仙女棒,每包里各有五支,你伸手接过。这是你小时候过年时最喜欢哄外婆给你买的玩意。好像只要攥着,让外婆点上火,便成了从天而降的仙女。挥舞着闪闪发光的仙女棒,念着神秘的魔咒,幸福便会飘洒到人间。


  你想起从前单纯而幼稚的想法,把它塞到陆沉的手里。


  希望这一份温暖,也能传递到他的心里。


  02


  走之前,老伯伯提醒道,或许你们还需要一个打火机。他还故作顽童的模样低声对你说:“这位小先生温文尔雅的,看着不像是会抽烟的样子,而且人也善良,值得托付。”他指的大概是陆沉好心地多付了一些。


  前脚刚迈出门,又听他在不远处调侃,“雪大了,迈出去就要和心爱的人一起白头咯~”


  你羞赧地拉扯着陆沉往门外去:“快走,羞死人了。”陆沉被你拉得一愣一愣的,但眉眼却忍不住挂上了笑意,好像很乐见你这副可爱的模样。


  03


  距离过年还有几天,已经隐隐有喜庆的氛围。走到绿茵公园里,行人的步伐似乎都透着一些轻快,有的是一家老小出来赏雪,有的是年轻的情侣,有的是嬉笑打闹的孩童,发上、肩上、手臂都或多或少的挂着星星点点的雪。


  你拆出两支仙女棒。打火机啪地窜出火苗,将仙女棒点燃,随后滋滋作响。


  另一支点着的被塞进陆沉手里。


  “陆沉,我要作法咯。”你在空中转了一个圈,空着的手捻着兰花指指着天,毛茸茸的围巾和裙子一起飞舞起来。


  “麻利麻利哄~Biu~”


  漫天大雪里,你跳着舞用仙女棒在空气中划了几个圈,弱小而璀璨的星火四散。


  陆沉坐在长石板凳上,红宝石般的双眸笑眯眯的,映照着你的笑颜。


  “陆沉,”你把手中的魔法棒对准了他轻声说道,“希望你拥有最简单的快乐。”


  雪夜里,仙女棒独自燃烧着,噼啪噼啪的火星四溅,划破了静谧的黑夜。

评论(1)

热度(21)